家族系統排列二階實作課程 ~起、承、轉、合,建構一次強而有力的排列心得報告

時間,未曾虛擲,
等待,畢竟值得,
挑戰,來自外境,
考驗,歸於內心。

上完了這第一次的課,就有不少朋友問我:
有何心得?

我只能說:
我,不會做排列。

是的,你沒聽錯,我不會排列。
以一年的時間放下所學,到現在決定重拾這一切,
對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
其實困難的又何止一件呢?
決定參加課程、在課堂上面對自己的過往、處理壓抑已久的憤怒與抗拒、
而這同時又得跟隨老師在課堂上安排的進程、內容。

坦白的說,我沒上過這麼累的課,
鬧鐘響起時巴不得還有一天可睡;
步行到教室的路上心裡有百萬個不願意;
中午吃完飯,只想快快上床休息;
放學後只想快步逃回家。

謝謝周老師和玉鳳,
給我支持,並給我空間和時間讓我處理自己的狀況。
鈞雯、佑宣還有北一女球隊的朋友,
多謝各位第一天夜晚的KTV修練法。
感謝翎恩,
讓我重拾課題。
還有台鳳,
謝謝妳的傾聽。
感謝丈母娘大人,
您的wisky靜心,呵!呵!真是好用!
感謝小野豬,
妳的愛與陪伴是給我最大的支持!


對於助人,
我沒有意圖、以及為或不為。
靈魂的重量,增不增加,
其實不是重要的事,
因為活在世上,能經歷人生的一切一切,
對我就足夠了。

擁有透視人世的天眼,
坐在高聳的象牙塔頂能有何用?
能在五濁塵世,
與世人間共享歡欣、冷暖、悲苦,
是我所希冀、亦我至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