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兩性工作坊練習心得_by秋滿

961019~22 威爾菲德‧尼爾斯帶領的兩性工作坊
前二天半的學習是在尼爾斯老師的排列工作上看到一種呈現真實的力量
他許許多多的洞見關於關係、關於排列、關於愛
讓我的頭腦轉個不停、視野被打開
這最後一天的練習
卻讓我的心勇敢地敞開
讓我內在的女人被看見、被承認
也讓我心內愛的空間似乎被掘挖、擴展了開來
謝謝你 也給你我的愛

練習一
許許多多的男人看著我的眼睛
對我說:「我是男人,我歡迎你內在的女性」
我看著他們的眼睛
對他們說:「我是女人,我歡迎你內在的男性」
我緊張地臉泛紅、頻頻冒汗
被男人看見我內在的女人令我害羞
面對著不同男人
我的內在升起不同的感受
有時候我會懷疑
有時候我會閃躲
有時候我會開心
有時候只是溫暖
一次又一次
我跟不同的男人說:
「我是女人,我歡迎你內在的男性」
漸漸地
我內在的女人
笑了出來

練習二
男人們站在內圈
女人們站在外圈
當男人們隨著引導、想像
汲取來自男性祖先們的力量時
感受到有種熾熱的能量從內圈的中心擴散出來
我的背、我的手、我的心
以不同的方式感覺跳動
當他們一起說:「我是男人」
如此陽剛、如此強壯
我的心雀躍不已
然後
女人圈慢慢地向左移動著
我接觸著不同男人的眼神
堅定的、溫柔的、有力的、內斂的、遲疑的
我內在的女人逐一探詢著
以不同的方式
看著、愛著、歡迎著每一個男人

練習三
我看著他的眼睛
感覺到自己胸中微微而溫暖的心跳
好像有一種細微地能量交互跳動在我們之間
看著他
我忍不住往前靠近了一步
看著他
「我給你我的愛」
看著他
他的眼睛、他的身體、他的靈魂、他的傳遞
這個片刻
從無始以來一直存在著
而我們終於能在其中
驚奇、享受、感謝、欣賞、喜悅.....
各種情緒上上下下
胸中的溫暖始終堅定
往後稍退一步
我低下身一鞠躬
「謝謝你接受我的愛」
無聲中
結束這個美麗的片刻
尋找、相遇
然後再度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