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歇2016.10.09鋼筆

ㄑㄐㄖㄈㄍ問:快50歲的人可以坐博愛座嗎?
對我來說只要有需要,不管空位是不是博愛座都可以坐,就像我在區間車上的這位累壞的老兄,雖然一人獨佔兩個位子,但旁邊還有其他空位,這樣做並不妨礙他人,座位不夠時別人也大可以請他讓出個位子,不過要是遇上正義魔人的話大概就要上新聞了。
我永遠記得一個強烈的對比:幾年前曾在泰國旅遊時扭傷了腳,在搖晃的渡輪上差點跌個狗吃屎,我身旁的老太太用她手握住我扶著欄杆的手,深怕我真的跌倒,當渡輪靠岸時我才一腳踏上岸,船身卻被浪推離岸邊,這時身邊這些不相視的泰國人們全都伸出手,把將我拉回船上。而就在我回台在嘟嘟房領車時,一位台灣同胞卻是一個箭步插進我和櫃台間⋯⋯
有同理,才有真正的溫暖⋯⋯

謝謝Marya Isma捷運上的讓座⋯⋯
ㄑㄐㄖㄈㄍ一起坐吧!博愛座又不會咬你蛋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