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惹禍,這回信用卡是幫兇!
昨天到Wellcome買東西,
結帳時我掏出我的玫瑰卡,
收銀小姐左看右看,挑眉質疑:「這是你的卡嗎?」
我只好拿出身份證,說:「並不是每個叫文蔚的都是女的。」
她不好意思地說:「我以為男生怎麼會用那種卡。」
在我後面等結帳的人都笑翻了。

記得之前有人打電話到花蓮監獄找「陳江奇先生」,
害得向來溫柔的江奇發了好大的火(嗯!該生氣的,因為打給她的是法務部人事處的),

不過這在我看算小Case。

自小我就得跟別人解釋半天,我這個【蔚】字該怎麼寫:

蔚藍的蔚
喔~未來的未
不不不!是蔚藍海岸的蔚
………………(因為不知怎麼寫而沈寞)
是少尉的尉加上草字頭
喔~我知道了!是不是這樣【尉】
不對!是安慰的慰去掉心上面加草
這樣對吧一一【慰】
(哇咧…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就這樣說了半天也不見得聽得懂:不是寫成了尉把我的頭給砍了;要不就是殘忍一點的寫成了慰還把我的心給挖出來。

現在可好了自從莫文蔚走紅之後只要說:我姓林,名字和莫文蔚一樣。」
這樣大概都知道怎寫了(不是全部喔,到現在東森購物寄來到東西都還是寫林文尉)

事情可還沒結束哩!
我現在收到的信大多是「林文蔚小姐收」。
連上回去看醫生,護士小姐拿著我那有相片的健保卡都叫:「林文蔚小姐!」
咦?我記得我沒穿女裝去照相才對呀?
更離譜的還在後面呢!
上回我才收到一個氣到發抖,看到的人(從收發到管制口和戒護科)卻都笑到不行的郵包一一林文蔚美女收

所以啦!
她怎麼可能比我還要慘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