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小君在百忙之中抽了個空犧牲睡眠和我聊了三十分鐘,希望她能好好休息 ,多睡她美美的美容覺。

就在和她老人家(嗯!二十七歲的人有七十三歲體適能確實是老人家沒錯)聊到和朋友形同陌路時,我說我也有錯,她說我誠實,其實這麼說是不是誠實我不知道,我只是不想再自欺了。

我很欣賞上回苾芬姊說的話:我都己經(恕刪,開天闢地以來年齡是女人最大的秘密)歲的人了,我要是現在這個歲數還不能說實話,那我活著幹麼?

可不是嗎?就如我之前跟小君說的,我都已三十七歲了,要是現代人平均年齡七十歲計算,我的人生也過了一半,況且,四捨五入也可算是四十歲的中年人了。

如果現在我都還不能為我所犯的錯負責、還不敢承認自己的過錯,那我人生的前半段當真是白活了。

我不會再去依附誰,也不必再向任何人索愛。
畢竟自始,
我都活在愛裡。

人生剩下的後半段,
我想老老實實地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