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場景:大愛無情

父親安詳地躺著。

我是你的歸宿。死亡說:
我會好好照顧你。

女孩緊握拳頭,眼中爆射著忿恨:
你奪走了他!如果沒有你,我會過得比現在幸福!如果沒有你,我會得到更多的愛!
你走開!我恨你!

女孩無助的忿怒使她在死亡面前更形渺小。
死亡友善地對著女孩說:
是我,讓妳父親的愛得以永恆;是我,讓妳父親活在妳心裡。
我在,我一直都在!無論妳在不在了,我都會在!這是我愛你們的方式;我照顧著世間的亡者,也同時服務著世上的生靈,我不曾提早一分一秒結束人們的生命,每個人的死都是恰逢其時。


死亡向母親招手。
妳來!妳來!妳來!
妳來!妳來!妳來!

母親轉身緩緩向死亡走來。
女孩阻擋了母親的去路。
媽!妳不要去!我幫妳擋著!我已經失去了爸爸,不能再失去妳!如果妳要走,我代替妳!

死亡再度微笑:
我現在要的是她,不是妳,妳無法抵擋我擁有她,你們都是我的,或遲或早,在這之前她得先來,以後會有那麼一天,妳的時候到了,我會找上妳,並且好好照顧妳,一如我照顧妳父親一樣,那時,你們會在我懷裡團聚。

死亡說:
大愛無情,這是我豐盛你們的方式,父死子死孫死,謂之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