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 Dance
擁擠無比的車廂幾無立足之地,終於見識到了台北捷運尖峰時刻的面貌,下班人潮以全速向各處湧去,我的閒散在人群中是高反差的對比。出站時在地圖前研究了半刻,分清了東南西北,卻仍納悶著目的地究在何處,回到地面,依照慣例迷路半晌,陰錯陽差蹩見路旁的招牌,老天幸好有眼!
專櫃小姐們的歡迎光臨說得再響也留不下我的腳步,電扶梯像沒有終點似地緩緩上升。
終於到了頂樓,一個窈窕的身影瞬間抓住了我的目光,我環顧四周,方圓五公尺不見旁人。

應該就是吧!我心想。

她講電話專注的神情讓人不忍打擾,只是,我已餓得發慌!
走進她的視線,我指了指她,又指了指自己,試著引她注意,她抬頭看著我,我則微笑以對。

我再打給你。她掛上手機。

你看過我照片嗎?
沒有,我是猜的。

黑絲緞般的長髮、白晢如玉的臉龐、微啟的朱唇交織成嫵媚神采,我像被施了魔咒似地,在她眼中的星海迷離失岸,她輕脆如歌的話語是令我回神的唯一方向。
心頭漸暖,愛意在胸口竄燒,以光速向餐桌彼端投誠,她璀璨的笑靨是我一心嚮往的香格里拉。

她月台上回首揮別的身影不時浮現在我返家時的腦海中,這一夜,我的眠很淺,她纖足上踩著那雙紅色魚口鞋,不停地在我夢裡輕盈慢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