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東吳人權週活動介紹-台灣監所的現況與未來 座談會】

12/9(五)中午12:30-13:30林文蔚的畫展導覽結束後,13:30-15:30在哲生樓H106教室,還有一場座談會等著大家參加,讓我們一起思考台灣監所的現況與未來!
---
「監獄」—司法體系的終結站,被灰暗的高牆和銀亮的刺絲網層層環繞住,究竟這兒是矯正和教化的場域還是自由及人權的囚籠?
「林文蔚」監所塗鴉日記中的描繪不僅勾勒出了自由、法治、犯罪和刑罰的樣貌,也道出國家人權在此是沒有底線的。
而一份不排除判決書讓「陳龍綺」在一夕之間全無,也為此南北躲藏。DNA重新鑑定雖讓法院還他清白,這個代價的「重」不僅是血淋淋的司法誤判,也是很多冤枉受刑人的共鳴。
究竟毒品犯罪是怎麼一回事?是犯罪還是藥物成癮?監所是收容犯罪的人還是把社會所不容或欲排除的對象蒐集起來,讓大眾眼不見為淨?「龍玉」對監所的關注,使得監獄內的日常不在是深不可測的秘境,而是一堵可透視的高牆人生。
---
→活動時間:2016/12/9(五) 13:30-15:30
→活動地點:哲生樓H106教室
→報名快戳我:https://goo.gl/forms/5CChlfbMcG8QsKO53


No comments: